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和美博雅 玉兰花香”首届玉兰花节的通知

作者:陶战刚 姚婷玉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三月的博雅书院社区玉兰满开。假山旁、书院楼后的玉兰花在寒冬里孕育出花蕾,只等春来,应时而开。在玉兰满树之期,博雅书院社区决定举办“和美博雅 玉兰花香”首届玉兰花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以“和美博雅玉兰花香”为主题,举办品位高雅的系列文化活动,用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广大师生心灵,体现文化育人导向。

二、活动时间

3月中旬-下旬

三、活动安排

(一)“玉兰盛开 春日不迟”诗词诵读活动

通过“玉兰盛开,春日不迟”诗词诵读活动,提升同学们的诗词文化底蕴,展示青春活力,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承办:博雅书院社区学习支持中心

                 博雅书院社区5号楼宇党支部

(二)“春日记忆 最美玉兰”摄影、短视频大赛

开展“春日记忆 最美玉兰”摄影、短视频大赛,选取合适的角度尽情展现校园玉兰花之美,或拍摄3分钟以内短视频,横屏展示。作品发送1871852995@qq.com邮箱。

活动承办:博雅书院社区课外培养中心

                 博雅书院社区2、3号楼宇党支部

(三)“繁花相伴,前路可期”原创诗词创作大赛

以“繁花相伴,前路可期”为主题,创作诗词,可描绘校园春日美景、同窗情谊、憧憬未来。原创古体诗词、现代诗、三行诗均可,作品发送1871852995@qq.com邮箱。

活动承办:博雅书院社区团委

                 博雅书院社区4号楼宇党支部

(四)“国风雅韵 华夏霓裳”汉服走秀活动

举办“国风雅韵 华夏霓裳”汉服走秀活动,通过中华传统服装展示,展现古代着装礼仪,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对汉服文化的欣赏能力与了解,展示汉服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精髓,使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汉服的美丽和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从而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活动承办:博雅书院社区团委

                 博雅书院社区1号楼宇党支部

(五)“灼灼风华 惊鸿起舞”国风舞蹈活动

开展“灼灼风华 惊鸿起舞”国风舞蹈活动,通过国风舞蹈,展现充满古典意蕴的审美情趣和高雅品格,实现国风与青春的碰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承办:博雅书院社区课外培养中心

                 博雅书院社区2、3号楼宇党支部

(六)“翰墨飘香 笔墨传薪”花下书写活动

开展“翰墨飘香 笔墨传薪”花下书写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审美、观察、书写等能力,展现汉字艺术与国学魅力,营造清新雅致的校园氛围。

活动承办:博雅书院社区学习支持中心

                 博雅书院社区1号楼宇党支部

博雅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