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标识

一、院名

“博雅书院”四字由我校孟聚教授题写。孟聚书风严谨,不事张扬,师古承古,法度谨严。

二、院徽

造型:外形为印章造型;主体为小篆字体“博雅”;主色调为中国红。

寓意:

1.印章造型古朴,文化气息浓厚,时刻激励书院人要做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时代新人。

2.“博雅”字体典雅优美,古韵十足,体现了书院人对美和高雅文化的追求。

3.“博雅”出自《后汉书》“博雅多通,称为任职相”,象征着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广博知识、优雅气质和高尚品质的高素质人才。

4.主色调中国红寓意对中国红色基因的传承,蕴含着书院人对“四个自信”的坚定信念。

三、院训

博学 弘文 雅行 泽公

博学:追求渊博的学识,精深的造诣,方正、质朴的厚实功底。

弘文:增强文化素养,培养进取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文化根基,弘扬当代中国精神。

雅行:树立清秀通雅之风,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锲而不舍、砥砺前行。

泽公:具备高尚的道德品质,深仁厚泽,报效祖国。

院训“博学 弘文 雅行 泽公”既秉承了“崇德砺志 博学敬业”的校训精神内涵,又突出了书院独特的文化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