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贺琴 陶战刚    时间:2023-05-13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根据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总体要求及博雅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具体安排,5月10日至5月12日,我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由我院党委书记李俊杰主持,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

开班式上,党委书记李俊杰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根据读书班具体学习安排,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并进行自学。李俊杰强调,大家一定要静下心来、真钻进去,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确保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加强。

读书班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观看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颜晓峰教授“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解读视频,并对规定内容进行自学。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逐一发言谈体会讲感悟,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5月12日,我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成果汇报交流会。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根据近日的学习研讨情况,并结合自身体会进行了汇报交流。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要求,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观看专题片等方式,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摄影:贺琴 王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