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陶战刚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作者:高颖 贺琴 陶战刚    时间:2023-05-20    点击数:

5月19日,博雅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陶战刚在博雅书院博雅讲堂302,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党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才能传承好红色基因。陶战刚用中国共产党员历史纪录片带领学员们走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他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这四个词语概括党史发展的四个阶段,告诫学员们应继承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丰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征途上,继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让共产党人的崇高情怀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学员们紧跟老师思路,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感知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和为民情怀。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员们明确了从百年党史这本丰厚的教科书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崇尚英雄,弘扬红色精神,接续砥砺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摄影:沈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