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党委书记李俊杰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作者:高颖 贺琴 陶战刚    时间:2023-05-20    点击数: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5月19日,博雅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在博雅书院品雅阁202,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为题作专题党课。

李俊杰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并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大学生要“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授课中,李俊杰通过引用党史文献、例举鲜明事例、播放红色影视等方式,活泼生动、深入浅出地引导学员们理解领悟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最后,李俊杰抛出问题,请大家结合案例,思考:作为00后的你们,你的入党初心是什么?你准备怎样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你如何理解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肩负的使命?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们表示,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潜心钻研、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摄影:沈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