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博雅讲堂】就业专题讲座(三):我的未来我做主,一堂大学生就业指导课

作者:韩本高 牛磊    时间:2023-06-03    点击数:

6月2日下午,博雅书院邀请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陈书崇作题为《我的未来我做主,一堂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就业专题讲座,讲座在博雅讲堂(博雅书院302室)举行,博雅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占欣主持,8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陈书崇根据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展开论述,阐明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告诫当代大学生要尽早关注就业相关等信息。他聚焦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大学生就业途径选择、大学生就业心理和大学生就业的关注点四个方面,借用图片、视频肯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大学生主要就业途径,如考研、考公务员、参加校园招聘会、自主创业等。陈书崇准确把握大学生心理特点,以直观的数据分析了大学生择业心理与求职的关注点,为大学生就业指出了方向。

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用心学,积极互动,反响强烈。通过这次就业专题讲座,同学们对就业环境和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获益匪浅。(摄影:王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