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孙海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二十大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贺琴 陶战刚    时间:2023-06-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下午,我院特邀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教授为博雅书院、医学院师生作“感悟思想伟力——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吴飞主持,博雅书院党委、医学院党委全体教工党员、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学习。

孙海教授强调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重点解读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通过对党史的回顾,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从而引导师生体悟思想伟力,只有思想的力量是不可战胜、永远存在的,能够带领我们一直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同时,孙海教授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孙海教授勉励师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推动博雅书院、医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从而推动一个地区乃至国家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与会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孙海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发人深省,今后会持续学习,将学习推向深入,在工作、学习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摄影:张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