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苗讲吧】开讲啦:四级考试应试技巧

作者:赵冉 韩本高 牛磊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为了促进有英语四级考试需要的同学更高效的做好四级备考,5月19日上午,由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一班的田咏琪、袁雨晴、余梦婷三位同学主讲的《四级考试应对技巧》在博雅书院302室开讲啦。

心态影响考试成绩。田咏琪同学从四级考试的基本知识、各类题型的分值占比以及面对考试备考的心态展开讲述,她结合自己四级考试的心路历程,给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英语四级考试以及考试中的思路技巧,她还向同学们推荐了自己常用背单词软件。

袁雨晴同学讲述了四级考试的作文和翻译。她介绍了作文要做到审题条理清楚以及保证作文符合字数要求的十二句作文法,讲解了翻译的不同类型以及不同的处理方法。

余梦婷同学主要讲述了如何做好听力的备考。她认为要盲听、精听、精读、复听,结合自己的经验听比较有效,同时注意时间边听边涂答题卡,阅读要懂得取舍,有舍有得。最后她告诫同学要打好基础,珍惜考试机会。

现场的同学们结合自身考试需求,认真听,积极提问。通过三位讲座的同学分享,备考四级的同学学到了更多可供借鉴的经验,对四级考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摄影:赵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