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熊玉玲 贺琴 陶战刚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考研规划,帮助学生科学备考,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博雅书院于5月18日在博雅讲堂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2019级优秀考研学子代表武慧丹、王雪莉、马柯为在校生作考研经验分享交流。

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前,我院在党建活动室举行朋辈导师(校外)聘任仪式并召开现场座谈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陶战刚、组织员贺琴、辅导员沈祺参加活动。朋辈导师是博雅书院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重在发扬传帮带精神,在潜移默化中达到润物无声的作用。我院聘任2019级考研成功上岸学子为朋辈导师(校外),是对优秀学子的肯定与鼓励,也是对后辈学生的激励与示范。

座谈会上,老师们与优秀考研学子代表亲切交谈,表达对学生祝贺之情,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勇创佳绩,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教育,今后会铭记老师的谆谆教诲,争取取得学业更大进步,同时会发挥朋辈导师作用,给学弟学妹们带好头、指好路。

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由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本)辅导员贺琴主持,贺老师首先考研成功的学生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今天分享经验的三名学生的基本情况。优秀考研学子代表结合自身考研心路历程,先后围绕择校、初试、公共课和专业课学习方法、复试等话题与同学们分享自身的经验并为学生提供可行性参考建议。提问环节中,参会学生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优秀考研学子进行了耐心、细致、全面的解答。

本次活动的开展具有实效性与必要性,进一步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提升了同学们考研深造的信心和决心,激励了更多学子立志考研,勇敢逐梦。(摄影:贺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