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博雅讲堂】就业专题讲座(二):大学生求职就业中权益保护方面的几个问题

作者:韩本高 牛磊    时间:2023-05-13    点击数:

5月12日晚上,博雅书院邀请许昌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张凯作题为《大学生求职就业中权益保护方面的几个问题》就业专题讲座,讲座在博雅讲堂(博雅书院302室)举行,博雅书院学生学习支持中心负责人韩本高主持,博雅讲堂座无虚席,8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张凯副支队长长期从事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工作,有丰富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经验。他从劳动合同以及履行劳动合同过程中的权益保护问题、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工资、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特殊保护、社会保险和福利、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须知、劳动监察受理的具体问题等八个方面,全面详实地讲授了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权益保护方面的问题。比如,劳动合同的签订、试用期的长短、最低工资水平、休息休假工资的计算等这些涉及毕业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张凯副支队长结合案例作了详细的讲解。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用心记,不时和张凯副队长互动,交流感兴趣的问题。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更加关注就业过程中的权益保护,增强了就业权益保护意识和本领。(摄影:韩本高)